close

IMG_7017.JPG

這道家常菜只要一點小小的偷吃步,一樣可以變成簡單的十分鐘料裡喔~~~!!

材料簡單,不怎麼需要顧著鍋子可以同時準備下一道菜的料,而且很下飯~

IMG_6997.JPG

首先是材料(一人份)

蔥一隻 : 切小段,蔥白跟蔥綠稍稍分開放。

蒜頭片兩個 : 切碎。

鹹鴨蛋(熟)一個:切丁,建議是只留蛋黃下去炒更香,味道也更統一。但~就是捨不得丟掉鹹鹹蛋白的話,也是可以一起加入炒也不是不行。

苦瓜約四分之一個: 切片川燙過(建議厚度0.3mm~0.5mm),照片中的範例切的有點太厚了些就是(但這樣就可以保留比較多苦瓜的大人味)。

火候:全程中火,只有快要起鍋前可大火10秒

IMG_6999.JPG

若嫌川燙太麻煩,可以在吃早餐,大腦還沒開機,不用趕上班的時候先備料起來放冰箱。

或是前一天剛好有煮一鍋水,要放水餃/燙青菜/煮麵/燙排骨去血水之前先川燙一下苦瓜~這麼先做起來可以方便很多,就是這食譜中最大的偷吃步秘訣拉~

 

熱鍋後,第一步先把蒜頭放下去

IMG_7000.JPG

鍋子微溫就可以放入苦瓜,因為已經燙過了,不用擔心會太硬的問題。

IMG_7007.JPG

再丟入蔥白與蛋白,蓋上鍋蓋

IMG_7010.JPG

稍等一下,開始有滋滋滋的聲音時,表示鍋子已夠熱加入蛋黃。先放著讓蛋黃有接觸鍋底就好,這時不需一直翻炒。

IMG_7011.JPG

熱度夠了,蛋黃自然會有些融開,這時再去稍稍翻炒,蛋黃就會平均的附著到苦瓜片上~

IMG_7013.JPG

再加入蔥綠,一方面是香氣會更加提升,二方面是這時蔥綠才下去就會保持著翠綠,好看又好吃~

IMG_7014.JPG

灑點鹽,大火在最後炒一下,就可以起鍋拉 ^^。

IMG_7017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十分鐘料理 雞蛋 苦瓜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mer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